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1级酒店管理闽台合作1班“茶与咖啡”主题实训活动顺利开展

2023-04-18 21:46|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21级酒店管理闽台合作1班的“茶与咖啡”主题实训活动于2023年3月2日到2023年3月5日开展。在黄志晖老师幽默风趣的上课氛围当中愉快地度过了三天丰富有趣的实训,大家都收获了很多的知识,让自己有了“更上一层楼”的收获感。

面对全新的一门实训课和全新的老师,我们进行了自我介绍,从大家的名字到家乡再到各地的美食文化习俗。之后,黄老师简要介绍了这节课的主要学习内容,并向大家讲解了关于茶的许多知识。结合各种有趣的故事对茶的文化和历史进行了介绍,关于茶的种类、泡法、时长等等。


图为五种不同的茶叶


通过对茶冲泡的实操、品茗和泡前泡后茶叶区别的研究,亲自体验到了不同种类茶的差别和泡法不同口感味道的不同。除此之外,还进行了品茶,根据茶的味道口感来分辨茶种类的小测试。在茶香四溢的茶室中结束了这一天的品茗之旅。

学习到了糖浆、奶茶、果茶的制作以及咖啡的冲泡方式和手法。在有趣的调制过程中学会了各种各类的饮品,不仅大饱嘴福还大饱了眼福,各式各样的饮品在阳光的照射下投射出了五彩缤纷的色彩。


图为热桔茶


咖啡在西方人的生活中有着不可取代的地位,但在中国,人们常说“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中国人上至帝王将相,下至平民百姓,无不以茶为好。茶在人们的生活中根深蒂固,它不仅是一种饮料,更承载着中华文化。咖啡与茶代表着中西方两种不同的文化。

在此次实训中,同学们不仅学习了咖啡与茶相关的文化,还学会了制作过程,随着时间的流逝,有趣愉快的实训圆满结束。

(来源:21级酒店管理闽台合作1班团支部)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