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21 级酒店管理闽台 1 班团支部“青春志愿归向党,实践归来话成长”微视频团课活动顺利开展

2023-05-16 21:37|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青春志愿归向党,实践归来话成长。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需要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中去,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爱国主义精神。近期,21级酒店管理闽台1班团支部举办了“青春志愿心向党, 实践归来话成长”微视频团课活动,每位同学都深受启发,感到十分感动。


图为微视频团课封面


在微团课中,班级同学以“青春志愿者”的角色,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和心得体会。其中一位同学分享了自己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经历,她在“三下乡”社会实践中担任志愿者,参与了很多社区活动。她分享了自己通过参与志愿服务,了解了社区居民的需求和生活情况,同时也增强了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另一位同学则分享了自己在课余时间参加宁德市儿童福利院晚辅的经历,她在向日葵团支部担任志愿者,帮助宁德市儿童福利院孩子们学习语文和数学。通过参加福利院晚辅活动,她深刻感受到了儿童福利院孩子们的不易,并且希望能为福利院的孩子做出更多贡献。



图为同学参与活动以及发言分享


此外,微团课中还介绍了党的志愿服务精神和志愿服务条例,让班级每一位同学更加深入地了解志愿服务的意义和重要性。我们深刻认识到,志愿服务是一种爱国奉献精神,是一种无私的奉献和牺牲,是一种推动社会发展的力量。我们也了解到,志愿服务需要在法律和政策的指导下进行,需要保证志愿者的合法权益和安全。

通过这次微团课,班级同学深刻认识到,志愿服务不仅能帮助他人,还能让我们从中获得成长和收获,通过志愿服务,我们可以了解社会和人民群众的需求,增强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和公民意识,培养自己的团队协作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提升自己的沟通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此外,志愿服务还能帮助我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和道德修养。



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21级酒店管理闽台1班的每一位同学都将会继续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将自己的专业技能和个人经验结合更好的回报社会。

来源:21 级酒店管理闽台 1 班团支部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