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21级酒店管理闽台1班团支部关于福利院“春游”活动的前期准备

2023-06-01 00:20|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春游踏青,不仅是孩子们心中美好的祈愿,也是学生们热爱大自然的“课堂”。孩子们渴望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寻获春天的无边光景;而此时也最易使人生发亲近自然、感悟自然的情怀。为了带领孩子们在这美好的时节外出领略春日风光,放松畅玩、培养乐趣,21级酒店管理闽台1班团支部怀抱着爱的初心,即将和孩子们一起前往大门山公园踏青春游。

 

首先,我们购置好了零食、风筝,福利院老师们还自带了烧烤架和生食,计划孩子们放风筝时还可以有人在旁准备食物。我们还购买了制作手工的相关材料,如透明塑料过塑纸、丙烯颜料、剪刀、细绳、麻绳等,让孩子们尝试用不同的卷纸方式将纸杯花瓣变形、涂色,制作出纸杯花,一起协作形成不同的创意展示,激发独特的有趣想法;这样便能在玩耍的同时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美术修养,为这次的春游锦上添花,共同度过有意义的休闲时光。

 

 

 

 

图为本次春游相关活动图

 

为了拥有充实愉快的游玩时光,营造欢快、和谐的集体氛围,我们还设计了3个不同的趣味运动游戏:第一个游戏是一二三木头人,这是大家常玩的游戏,考究大家令行禁止的能力。第二个游戏是你画我猜,志愿者和孩子们共同分为两组,每人分发有纸和笔,由裁判告诉第一个人需要猜的内容,然后从第一个人开始,组员们依次把内容画下来,最终由最后一个人根据成品图猜答案。第三个游戏是击鼓传花,大家围坐一圈,主持人放音乐,音乐停止时,当作“花”的物品落在谁手中,谁就必须到中间表演节目以作惩罚。

 

本次春游志愿活动的参与对象包括了在特殊学校上学的孩子,我们将做到平等对待并且耐心友好地帮助他们,带领他们开心地玩耍。相信我们团支部能够凭借着蓬勃的朝气,在活动过程中进一步释放所有孩子们的良好性情,激发他们对大自然的热爱之心,并把我们更多的爱心、更多的关怀、更多的快乐传播出去。

(来源:2021级酒店管理闽台1班团支部)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