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1级英师二班“英姿范发”团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2023-02-13 20:23|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我国现行宪法公布实施4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了解宪法,维护宪法权威,2023年1月16日,21级英师二班“英姿范发”团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维护宪法权威 ”团日活动。


图为团支书翁建莹发言


会议伊始,团支书翁建莹简单介绍了2022年对于中国共产主义和宪法这两方面的时间意义,并向大家讲解了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进一步了解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结合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筑牢中华民族的共同体意识,践行初心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图为团支书翁建莹发言


接着我们通过观看会议视频了解本次活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对宪法知识与二十大精神的结合学习,我们意识到宪法的根基在于人民发自内心的拥护,宪法的伟力在于人民出自真诚的信仰。


图为同学们观看会议视频


从1954年我图为同学们观看会议视频国拥有第一部真正属图为同学们观看会议视频于人民的社会宪法,到后来多次的修改修订,我国宪法经历了风风雨雨,经受住了时代考验。宪法捍卫了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是建设完备法律规范体系的保障,是不断提高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基础。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宪法法律的权威源自人民的内心拥护和真诚信仰,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是实施宪法的重要基础。”


图为班长叶芳发言


最后,班长叶芳发言。她表示,学习宪法,既是提升每一位公民个人思想和行为素养的需要,也是全党、全国、全民族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需要。同时鼓励支部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必须积极学习宪法知识,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作出自己的贡献。

活动期间,同学们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宪法内容的学习等多主题进行讨论交流,分享活动的收获。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21级英师二班“英姿范发”团支部)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