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1级英语师范二班“英姿范发”团支部“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2023-03-09 16:18|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当今世界,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和信息技术的进步,网络之中也出现了黑暗的一面,电信诈骗现象频繁出现、屡禁不止,许多人深受其害,尤其是社会经验浅薄、心思较为单纯的学生,更为容易受到欺骗。为提高同学们的反诈骗意识,2023223日,21级英语师范二班英姿范发团支部于求知楼AA206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此次会议由班长叶芳主持,21级英师二班全体同学积极参加。


图为班长叶芳主持主题班会


议期间,班长叶芳带领同学们阅读福建省宁德市教育局发布的“关于下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的通知,并为大家科普常见的电信诈骗类型,包含兼职刷单返利、冒充购物客服、冒充熟人诈骗、虚假贷款、虚假投资理财等等。预防电信诈骗,要掌握三不技巧,即不轻信陌生短信和电话信息、不轻易泄露个人信息、不随意向他人转账。如果不幸遭遇诈骗,要尽快终止正进行中的交易避免损失扩大,保存好证据,及时拨打“110”报案。


图为班长叶芳带领阅读相关文件


最后,同学们经过认真的听讲与充分的交流学习,深刻地意识到:防范电信诈骗,不仅与你我有关,更关系到校园安全与社会稳定。面对错综复杂的网络信息,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来源:21级英语师范二班)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