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语言与文化学院2021级英语师范二班英姿范发团支部“一点中国红,晕染在心中”红色观影活动顺利开展

2023-03-09 22:52|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文化软实力对新青年的影响力和号召力,语言与文化学院2021级英语师范二班英姿范发团支部于2022128日开展了一点中国红,晕染在心中红色观影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观影形式,观看的影片为团支书翁建莹精心挑选的《我和我的祖国》。影片总长155分钟,由七位导演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发生的经典瞬间——新中国成立、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女排夺冠、香港回归、北京奥运会开幕、神舟11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胜利日大阅兵为背景,描述普通人与祖国之间融于血肉的紧密联系,激励青年为新中国的薄发积蓄力量,共同奋斗。


团支书翁建莹播放影片


观看完影片后,同学们积极发表了自己的观影感受。陈粉同学被隐姓埋名、将青春奉献于国防事业的高远深深打动。在欢庆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的人群中,高远与爱人隔岸相望,徘徊却不敢相认。他的脸庞大半藏在口罩之下,只缓缓吐出几个字:我不认识你,你认错人了。等高远再一次出现在芳名的视线中时,照片已成黑白。大我面前无小我,实验室里留下了高远的青春,但他的家庭里缺少了他的背影。正因为这些无名英雄的默默奉献,才有了举国上下的欢呼沸腾。


 陈粉同学发表观后感

  

祁媛媛同学认为,《前夜》与其说是讲开国大典的升旗,不如说是在讲“为什么我们会胜利”。保障升旗的工程师林治远,在排除种种可能出现的问题,最终阻滞在国旗杆的停止装置上时,百姓们如潮水般涌进大院,举着大铁锅、大铁勺、孩子的长命锁、眼镜的金属框、甚至是当作身家的黄金条。清华教授的那句“这是我们化学实验室仅存的一块样板,铬。”,更是触至内心。我们为什么会胜利,因为我们是人民的新中国,人民群众的心在我们这里,我们有人民的支持,不管多么艰难险阻,我们终将会取得胜利。


祁媛媛同学发表观后感


此次观影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发展历程,而且增强了爱国主义精神,加强了民族意识,激励同学们在新时代背景下,要勇担时代重任,争做时代新青年。

(来源:语言与文化学院2021级英语师范二班团支部)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