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1级英师二班“英姿范发”团支部“2023,重新发现雷锋精神”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2023-04-21 23:23|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学雷锋纪念日


2023年是毛泽东同志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号召的第60周年,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2023310日,21级英师二班英姿范发团支部特开展主题为“2023,重新发现雷锋精神的团日活动。


图为团支书翁建莹发言


向雷锋同志学习


会议伊始,团支书翁建莹简单介绍了新时代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的重大意义,并向大家讲解了如何传承弘扬雷锋精神。结合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习雷锋精神,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接着我们通过观看《雷锋》片段,感受了解雷锋短暂而又精彩的一生,其次,通过PPT内容雷锋简介、身边的雷锋故事、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三个重要部分进行学习,使大家对雷锋精神的了解更深刻,最后通过图解更简洁直观展示会议内容。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对雷锋精神的学习,我们意识到要用实际行动争做当代雷锋,踏着新时代的步伐,用爱心与责任续写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图为学生代表洪碧琳发言


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是我们当代大学生应该具有的最基本的道德素质,在这个经济飞速发展的时期,我们也不要忘了老一代革命家的革命精神,我们要做时代的接班人,就要把“继承革命精神、弘扬雷锋精神”坚持到底。我们要从自己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关心每个人,关心每件事,让生活处处洋溢着和谐融洽的温暖,为创建和谐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图为团支书翁建莹发言


最后,团支书翁建莹进行发言。她表示:“时代青年,应当时刻充满着无限活力,随时准备为祖国、为人民奉献出自己所应有的力量。”同时鼓励支部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学雷锋要从点点滴滴中积极贡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证实雷锋精神,为祖国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期间,同学们围绕述说雷锋故事以及弘扬雷锋精神等多主题进行讨论交流,分享活动的收获。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语文与文化学院21级英师二班英姿范发团支部 )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