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语言与文化学院2021级英师二班“英姿范发”团支部“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2023-05-27 14:41|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郁达夫曾言:“一个没有英雄的民族是不幸的,一个有英雄却不知敬重爱惜的民族是不可救药的”。中华民族的繁荣兴盛,离不开无数先辈的壮烈牺牲。我们在英雄的庇佑下生长,在先烈的引导下变得茁壮。铭记与赞颂英雄的奉献,当是我们应尽之本分。202347日,21级英语师范2英姿范发团支部班长叶芳带领全体成员于讲堂群202开展缅怀先烈,致敬英雄的主题班会,同学们认真听讲、悉心学习、感受英雄的光辉。


图为班长叶芳发言


视往矣,抗日战争时期,身负重伤、被敌军围困的杨靖宇拒不投降,靠吃棉衣里的棉絮就着冰雪生存,硬生生拖着敌军的步伐;少年英雄王二小临危不惧、冷静机智,假装引路却将日军带入包围圈,最终壮烈牺牲;狼牙山五壮士将日军引向狼牙山绝路,弹尽之后毅然决然跳下万丈悬崖……看今朝,外军屡次于边境挑衅中方,陈祥榕为护卫国土,英勇战斗、光荣牺牲;黄文秀身为法学硕士人才却放弃北京的高薪驻大山支教,心系村民、倾心扶贫,却不幸于山洪中逝世;时代楷模张桂梅教师,创立华坪女高,助百千位大山的女性改写命运,她以教育阻断贫困的传递、以温柔与坚定抒写师道的真谛……无论是哪一个时代,我们从不缺英雄,也不该吝啬对于英雄的称赞与歌颂。


固然,礼赞英雄极为重要,但更为关键的是,应当将思想赋予实际行动之上,学习伟大精神、凝聚意志力量,以思想构建蓝图,以行动铸就根基,社会方能前进。只有这样,才不辜负先贤的教诲、不辜负时代的期盼。


(来源:语言与文化学院2021级英师二班英姿范发团支部)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