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21英师二班英姿范发团支部班会“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2023-05-27 18:07|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保护黄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大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保护黄河立法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此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这部江河流域保护标志性法律的出台,为在法治轨道上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21英师二班英姿范发团支部特此开展主题班会。



图为全体同学参与会议


护佑黄河安澜,必须依靠制度、依靠法治,用制度和法治力量守护好母亲河。生态环境脆弱是当前黄河流域最大的问题。刚刚施行的黄河保护法对症施治,就水源涵养、水土保持、河口整治、生态流量等作出了全面规定。春天的高西沟,绿意点点。这条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区的小山沟,曾经土地瘠薄、十年九旱。黄河保护法明确,国家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与修复;加强黄河流域农业面源污染、工业污染、城乡生活污染等的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推进重点河湖环境综合整治。



图为叶芳同学讲话


班会主持人讲到,“有多少汤泡多少馍”,2019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指出,要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合理规划人口、城市和产业发展,坚决抑制不合理用水需求,大力发展节水产业和技术,大力推进农业节水,实施全社会节水行动,推动用水方式由粗放向节约转变。



(来源:2021级英语师范二班团支部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