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级生物技术2班团支部积极参与“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2021-04-23 18:08| 发布者: | 查看:

2021121日至220日期间,为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强化作为团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增强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深厚感情,宁德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20级生物技术2班团支部的成员小队赴福建各地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社会实践调研活动,深入学习探究以中国共产党为基础核心的红色文化与红色精神,并继承红色基因。由于疫情影响,为更好的构建千载繁华,焕发新生"型团支部,各小队通过线上与线下的方式弘扬红色文化。



赓续红色血脉,勇担使命初心小队以红色影片和红色故事为引,让更多的新青年了解红色文化。队员们明确分工,从收集、讲述、感悟心得再到制作小报,每个环节都有条不紊的进行。参与活动的青年们先后观看了《小兵张嘎》、《我爱我的祖国》等红色电影,并在此过程中写下感悟,播撒革命种子,随后参加了线上红色故事会,阅读了徐花狗,陈彩芹等伟大当地革命人物的故事,以红色精神为底色,互相交流各自的心得体会,增加大家对红色人物了解并制作小报,这样可以转述分享给更多青年人。



走进闽南厝落,焕新红色基因小队则以村庄的发展与变化为底色,为我们着重介绍了泉州晋江三吴村前后的变化。三吴村沿着党的指引方向,以红色革命精神创造美好家园,以科学发展观努力构建和谐社会。革命战争年代,三吴村是闽中游击队的常驻地,许集美、张尚楚、吕清河等老一代革命先辈经常来村领导地下游击斗争。如今的三吴村以陶搭桥,依托陶瓷产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通过与市场接轨,积极谋划一条独具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红色的基因在这里焕发出新活力。不忘继承革命精神的三吴村,在党的领导下、全村人民的努力打拼下,越过越好。



重踏革命路,弘扬红色情小队则通过走访老一辈革命者,深入了解红色年代革命根据地的生活场景,感悟了党的历史,挖掘了党的故事,以录音与录像的形式进行记录。老党员夏孔密同志对我们新时代的新青年寄予厚望,他希望我们把长期学习作为一种任务,把提高素质判断能力作为一种责任,把取得的成绩作为衡量的目标。加强学习研究思考,实践锻炼。努力上进为当红新中国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做到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以行动去回报社会。少年强则国强!青年爱党,我党必将更强!

种树者必培其报,种德者必养其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和国是红色的,不能淡化这个颜色。红色,是中国革命的颜色,是中华民族的色。牢记苦难的昨天,珍惜美好的今天,建设更好的明天。20级生物技术2班团支部的新青年们都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责任,必须努力学习,用最先进的科学技术和人类的灿烂文化武装自己,为创造更加辉煌的民族文化而尽心尽力,为祖国的持久繁荣富强贡献力量。20级生物技术2班团支部将会秉承红色文化,继承红色基因,传承红色精神,为中华民族,为中国共产党将来的无数个百年庆而为之不懈奋斗,镌刻华章!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