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仰望英雄风采,学习榜样精神

2023-04-23 22:15|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从古至今,不管是优秀的团体还是个人,都无时无刻不在散发着强大的感染力。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和体会英雄先辈们身上优秀的品质,202232日早上,22级茶学1班团支部特开展仰望英雄风采,学习榜样精神主题演讲活动,带领同学去感悟五四精神,加深对党的认识,理解,做一名时刻准备为党做贡献的当代青年。

活动初,团支书陈心怡通过一则宣传片向大家简略介绍了为党为公的一部分先辈的先进事迹。


图为团支书陈心怡班会发言


法捷耶夫曾说“青年的思想愈被范例的力量所激励,就愈会发出强烈的光辉”。接下来由各位同学分享自己知道熟悉的革命人物、民族英雄的红色故事,取人长补己短,忆苦思甜。大家先后分享了刘胡兰、雷石祥、阮英平等革命烈士的感人事迹。相信他们身上爱国爱民、无私奉献、敢于斗争的精神已悄无声息地浸润了在座每一位同学的心。


图为班长江煌鑫分享红色故事


最后,同学们争相发表对本次活动的感想和收获。这些英雄们的事迹,无一不在闪烁着人类美好品质的耀眼光辉,至今依然照耀着我们,影响着我们。不论是什么时代,不论是什么性别,永远会有英雄挺身而出。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更应该担起前辈们的意志,向他们学习,传播他们的精神。

学习榜样,仰望星空,让我们的目标正确而清晰,我们的内心温暖而充实,我们的脚步坚实而笃定。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2022级茶学1班团支部)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