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2级茶学1班团支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主题电影观影活动顺利展开

2023-04-23 22:07|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缅怀烈士的英雄事迹,继承先烈的遗志,能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革命历史和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进一步明确历史赋予当代青年的神圣使命。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体会英雄先辈们身上优秀的品质,22级茶学1班团支部于202332日早上特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主题电影观影活动。通过红色经典作品将历史场景的重现,歌颂了英雄人物的伟大,加强了对爱国主义的宣传教育。

为了更好的让同学们理解我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诞生到确立的过程,组织委员刘桠静和团支书陈心怡从多部优秀影片中精心挑选出《建国大业》供同学们观影学习。


图为22茶学(1)班同学们观影学习现场


观影前,通过组织委员刘桠静的介绍,同学们提前了解了我国成立之前所经历的发展历程,对当时社会环境背景进行初步的了解与认识。影片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的各民主党派在反对国民党独裁统治的斗争中同舟共济、团结奋斗的精神,展现了先辈们为建立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所经历的曲折艰辛历程。而电影这一展现手法更是使得领袖们的形象更具有人性化、生活化,充分展现了领袖们的内心世界,更有助于同学们理解和学习领袖们的思想。

从抗日战争胜利到新中国成立的开国大典,不论以哪一种方式,我们要牢记过去,牢记中国历史革命,牢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和人民创建的丰功伟绩,牢记革命先烈的牺牲和奋斗。作为立足于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学习革命先辈的爱国主义精神,不能辜负祖国先辈的期望,珍惜眼前美好幸福的生活,更要奋发图强,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2022级茶学1班团支部)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