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生命科学学院2022级生物科学2班团支部举行“节水节电”主题团日活动

2023-04-23 22:55|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20233 22日,生命科学学院22级生物科学2班举行了节水节电主题班会活动。

活动旨在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精神,把节能环保、生态文明纳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教育教学体系,大力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教育引1导学生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特此举行节水节电主题班会,引导同学们从点滴做起,让勤俭节约蔚然成风。

此次主题班会活动内容主要为:引入“节水节电”主题,共同观看当今水电资源锐减现状,以此警醒同学们节水节电意识;再以节水节电PPT提醒同学们生活中的节水节电小贴士;最后再次呼吁同学们重视身边随手可为之细节,共同为地球村付出一份力。

曾几何时,〝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诗句常在耳边回响;曾几何时,〝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的古训仍在心头萦绕;曾几何时,伟大领袖毛泽东掷地有声的一句话:〝浪费是极大的犯罪〞,指引着几代人艰苦创业、自力更生。节约,是一种美德;节约,是一种创造;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本次主题团会旨在组织我支部全体成员一起参与到节粮、节水、节电的〝三节活动中来,共同创建节约型校园,让湖水更绿让天空更蓝。

通过这次“节水节电”主题团会活动,我支部的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建设节水节点型社会可以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十六届五中全会强调要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节水节点型社会建设是其重要组成部分。建设节水型社会是解决我国水资源短抉问题的根本出路,是一场深刻的社会变革和制度创新,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缺水警钟己经敲响,节约用水共识深入人心。作为新时代骄子,我们更能够明白缺水严重性,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自己做起。只要每个人都能够节约用水用电,那么我们必定能创造出一个碧水蓝天家园。



团支书在为大家开展团日活动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2022级生物科学2班团支部)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