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生命科学学院2022级生物技术1班团支部“雷锋包裹,虽远必达”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

2023-04-24 09:03|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雷锋精神是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学习、宣传雷锋精神,以雷锋的精神为基本内涵,是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革命精神,22级生物技术1班团支部特开展“雷锋包裹,虽远必达”摆放共享单车志愿活动。

活动开始前,由团支书彭铃锌为大家简要介绍本次活动的重大开展意义以及工作内容,并向大家讲解了如何学习贯彻雷锋精神。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是一种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发展的与时俱进的志愿服务精神。恰逢雷锋月来临之际,为体现我校学生优良的品德素养,增强学生奉献精神,提升学生自我修养,展现我校文明向上的精神风貌。


4BD7D

图为团支书彭铃锌讲解

随着共享单车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扫码立即可以骑行代步,方便大家出行节省时间,可谓是一件美事。然而共享单车呈现出的种种问题却让人失望透顶,私自加锁,胡乱摆放单车等等。为了维护美好的社会环境,展现雷锋精神,我们正式开始了本次志愿活动。大家井然有序的分散到学校的周边地区,分小组将每一个区域的共享单车放到指定的停车位上,看着凌乱的共享单车一辆一辆扶起摆放,虽然累,但是大家看着整整齐齐的单车,心里都充满了成就感。摆放单车的时候有许多路人向我们投来赞许的目光,更激起了大家的干劲,快马加鞭很快就将附近的所有单车摆放整齐,再向下-个单车群体进军,履行着自己的义务,并为此感到高兴和自豪。同时我们也希望人与人之间多一点关爱,多一点温暖,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B0BF1

图为班级成员活动场景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的志愿活动也接近了尾声,大家脸上的不是疲惫,而是兴奋和激动,希望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可以出现在每一个角落,一个民族、一个时代,总需要一批优秀人物来引领社会风尚,需要伟大的精神来凝聚前进的力量。雷锋身上体现的坚定理想信念、昂扬精神斗志和高尚道德追求,凝结着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具有巩固共同思想基础、催人拼搏进取的强大能量。


5F6FB

图为团支部集体合照

来源:生命与科学学院2022级生命技术1班团支部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