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生命科学学院2022级生物技术2班团支部“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先锋”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

2023-05-22 13:11|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在中华大地上,志愿服务以无数微光汇聚时代暖流,涵养主流价值、培育文明新风,彰显了社会文明的温度和高度。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

繁花似锦,绿荫如海,为推动我班团支部志愿服务的开展,弘扬中华传统美德,20233月,我班团支部成员在宁德市南岸公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同学们环卫过程


活动中,在组织者的带领下,队员们手持垃圾袋沿公园绿化带拾捡草坪和小道上的废弃物、生活垃圾、纸巾、果皮、食品袋、烟头等各种垃圾。每位成员都热情高涨,大家互相配合,相互协助,全部都成了“弯腰族”。队员们不怕脏,不怕累,争着捡,比着干,“走一路,捡一路”仔细地把垃圾捡干净。整场服务都紧紧围绕“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倡导“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服务理念。此次活动深入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凝聚广大志愿者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实实在在地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力所能及的贴民心、便民利服务。


图为同学们弯腰拣垃圾


活动中,同学们积极投身于实践中,学习植物知识,培养环保习惯。志愿服务播撒了凡人善举的种子,让文明之花处处绽放,让志愿精神成为时代新风。大学阶段,是我们人生的重要里程碑。我们不仅应该努力学习书本知识,更应投身社会实践,组织青年志愿者,积极参加社会服务,是提高自我、锻炼自我的有效途径。从社会意义上来讲,社会需要我们的奉献,需要有爱,这是当代大学生肩负的历史使命,也是应具备的基本素质。

最后我们以合照结尾,回顾我们在志愿者活动中的点点滴滴,付出的是真实的行动,给予的是真正的帮助,收获的是内心的感动。希望我们团支部越来越好,把那句“让爱心永存校园,用真情贡献社会”记在心中,让大家多参与这类活动,回报社会,奉献爱心!


图为全体志愿者合照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2022级生物技术2班团支部)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