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22级生物科学一班团支部“太极活动“顺利开展

2023-05-27 17:59|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古往今来,时空无限,多少功法,昙花一现。论造福人类,名誉全球,其医疗健身价值独领风骚者,唯我风华绝代之中国太极。太极拳是中国武术中的拳法,是以中国传统儒、道哲学中的太极、阴阳辩证理念为核心思想,集颐养性情、强身健体、技击对抗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结合易学的阴阳五行之变化,中医经络学,古代的导引术和吐纳术形成的一种内外兼修、柔和、缓慢、轻灵、刚柔相济的中国传统拳术。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健康第一”的思想已得到大家的认可。太极拳是我国传统体育项目,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它以独特的运动形式、深邃的文化底蕴、显著的健身效果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

“全民健身,首选太极〞,为了进一步在班级内普及传统保健体育项目,增强学生的健康意识和身体素质,在本班开展太极拳推广活动。活动之初,由心理委员在班级群发布通知,让同学们居家打太极,并拍摄视频以及照片,由负责人统一收集。再由负责剪辑视频的同学进行修改、润色,完成一段三分钟左右的太极视频。班里的同学都积极参与,拍摄不同片段的太极,不同招式的图片,也从中领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同时锻炼了身体。于315号,班级账号在抖音上发布视频,获得了不少的点赞与评论。太极拳不仅是一个拳种,更是一个文化符号,它不仅是中国的,也是全人类的宝贵财富。在太极拳的一招一式和举手投足中,领悟中国文化博大精深的魅力。







图为我支部部分成员参加活动截图


(来源:2022级生物科学二班团支部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