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21级茶学1班团支部“2022年度‘元泰杯’两岸茶通擂台赛”初赛、决赛顺利举行

2023-05-31 17:09|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此次2022年度"元泰杯"两岸茶通擂台赛首先在宁德师范分赛场进行初赛比拼。本次茶通擂台赛比赛遴选出来自全国各地的15种传统红茶为比赛标准茶样,吸引了众多热爱茶叶的同学参与其中。

 

初赛参赛选手及老师合照

 

赛前练习

 

本次比赛在宁德师范学院茶叶审评中心开展。共有32名同学参赛,分为三个小组进行比拼。在比赛过程中最终21级茶学班的杨梓煜、阮舒铃、吴宏森三位同学都通过香气、汤色、滋味从12杯红茶中辨识出9杯的优异成绩并列第一,成功入围本年度“元泰杯”两岸通擂台赛总决赛,向着“茶通状元”的奖项进发。

 

比赛场景

 

公布获奖选手及成绩

 

最后各位老师还为获奖的同学们颁发奖品,以资鼓励,希望大家在之后的活动中能够更进一步。

 

老师及获奖选手合影

 

茶通擂台赛在宁德师范学院茶叶审评室内安静有序的进行。同学们专心地通过闻勺香、辨汤色和尝滋味,分辨出来自全国各地的十二款红茶。在这分秒必争的时刻,每个人都通过自己独特的方式去辨别和记忆各个红茶的品质特征。

 

2023年2月18日,2022年度"元泰杯"两岸茶通擂台赛总决赛在福州顺利举行。本次茶通擂台赛比赛遴选出来自全国各地的15种传统红茶为比赛标准茶样,从各学校分赛场脱颖而出的选手们都聚集于此。

 

总决赛开幕式

 

此次比赛自正式开锣以来,获得业界的广泛支持,活动组委会征集到了全国各地寄来的近百份红茶样品。经评委代表严格审评,最终选定正山小种、坦洋工夫、白琳工夫、光泽红茶、寿宁高山红、金元泰、政和梅占红茶、祁门红茶、宜红工夫、台湾红茶、英德红茶、苏红工夫、桂红工夫、五指山红茶和九曲红梅等15款优质红茶作为比赛的《标准样》。

 

另外,还有林芝红茶、柘荣红茶、白琳工夫、井冈红、湄潭红茶、利川红、浮梁红茶、凤凰单丛红茶、云南滇红、古田红、川红工夫、黔红工夫、金牡丹红茶、苏红工夫、恩施红茶等15款为《推荐样》,可谓是中国红茶的盛宴。这些标准样、推荐样由两岸30家品牌茶企提供,是两岸红茶界的又一次牵手。这些茶样也在盛典上闪亮登场,由茶艺师冲泡奉茶,与现场嘉宾、茶友一起分享30款中国红茶的芳香韵味。

 

而选手们将提前一晚到达主赛方安排的酒店入住,为明天的总决赛做好充足的准备。同学们通过自己独特的方式去辨别和记忆各个红茶的品质特征,不断地进行闻勺香、辨汤色和尝滋味,分辨出来自全国各地的十二款红茶。在比赛过程中,我支部成员-21级茶学班的杨梓煜、阮舒铃、吴宏森三位同学在一众选手中脱颖而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主赛方与选手们的合照

 

品茗一杯红茶,温暖整个冬日。本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红茶的认识,还激发了同学们对茶叶的热情。活动期间,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品鉴欣赏中国红茶的魅力,一起深入探索中国工夫红茶之道。有红茶有故事,也有梦想,更有远方。推广中国红茶、传播中国红茶文化是每一个茶学人的责任与使命!

(来源:2021级茶学1班团支部)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