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21级茶学1班团支部成功开展“清洁美好校园,践行志愿服务”志愿活动

2023-05-31 17:15|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青年学生传承雷锋精神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多种多样形式在新时代践行与传承雷锋精神,打造校园美丽的环境。2021级茶学团支部在校门口开展“清洁美好校园,践行志愿服务”校园清洁活动。

 

活动开始前,支部成员们在学校大门口前集合,开始清洁前的准备活动,组织委员叶宇彤对本次清扫任务做了简单介绍和安排活动。随后,各组长组织带领组内成员到指定的地点开展清洁工作。

 

图为21级茶学班进行活动前集体拍照

 

本次活动分为六组,分别对学校大门口、讲堂群门口、学生街入口、校门口附近的塑胶跑道进行垃圾与树叶的捡拾、清扫,并摆放整齐附近的自行车。

 

活动进行过程中,支部成员积极认真清扫,有的在路面上捡拾落叶与塑料袋,有的在草坪上清理垃圾,有的在单车停放区抬起倒下的自行车并且将其摆放整齐。道路上上、校道上、楼道间穿梭着支部成员辛勤劳动的身影。部分成员在清洁完本组负责区域后,主动帮忙其他小组进行清洁工作,支部成员间互帮互助,用实际行动换来了一个清洁干净的校园。各小组清洁完负责区后,小组长检查后由负责人进行复查。活动最后,所有小组完美完成了所有清洁任务。  

 

图为茶学班同学用工具拾取垃圾

 

本次“清洁美好校园,践行志愿服务”志愿活动顺利结束,在这次志愿者活动中同学们不仅看到了我们宁德师范学院的整洁,而且还看到了茶学班同学们团结努力的成果。这是一个使茶学班凝聚起来的活动,让我们意识到了劳动与团结的重要性,相信同学们对于爱护卫生,注意校园环保有了更深的理解与体会,在日后的校园生活中,相信会有更多的人存有环保意识,一起营造舒适的校园环境,让更多的人注意校园环保!

(来源:2021级茶学1班团支部)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