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22级茶学1班开展“不负好春光,闲来采春茶”主题活动

2023-05-28 10:25|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茶是春天的仪式感,茶爱好者们常说:“春茶一口鲜,胜过人间三月天。”2023年4月3日,宁德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22级茶学1班的同学们在周子维老师的带领下,前往2023年蕉城区春茶开采节暨宁德天山白茶公共品牌发布会现场,切身体验茶之美、茶之乐、茶之味。


DFA2A

图为春茶开采节现场


清明节前的第一批茶叶又被称作“春茶”,口感最好。因讲究原生态绿色品质,茶叶产品实现了“从茶园到餐桌”的全程质量可追溯,深受消费者青睐。

采摘春茶,才是春天的真正开始。戴斗笠,背竹篓,十指纤纤上下翻飞,没有人会不爱这一茶园风华名场面。活动当天,万亩茶园吐翠飘香,茶农们都趁着春光,采下最新鲜的茶叶,赤溪茶园间到处都是忙碌的采茶身影。这里的生态茶园和观光茶园闻名于闽东,若摘一片新鲜嫩绿的茶叶放入嘴里、慢慢咀嚼,将有苦后回甘、生津止渴的效果。



图片为采茶照片


在当地茶农和茶学系老师的带领和讲解下,茶学班同学们学习怎么摘茶,背上小背篓穿梭于云雾缭绕的茶田中,亲手采摘茶叶。

站在茶园放眼望去,茶树修剪整齐、青翠碧绿,宛如天然氧吧。不少摄影爱好者及游客尽情地徜徉于茶园踏青,俯瞰千亩茶园层层叠叠,线条优美、绚丽多姿的美景宛如画卷,令人流连忘返。一芽两叶,三生万物。茶树冒着尖,嫩如莲心,一棵棵跳动着的可爱生命,是智慧的结晶,是大地的馈赠。

鼻尖是茶的清香,齿间是茶的甘甜,在朦胧雾气中看着那青翠欲滴的尖尖嫩芽,难免对茶生发一份偏爱。

来源:22级茶学1班团支部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