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医学院2021级药学2班团支部“造林绿化,绘出美丽中国新画卷”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2023-05-22 20:58|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国土绿化工作,曾11次亲自参加植树活动,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作出示范引领。植树造绿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每一个人都应该积极行动起来,作出一份绿色贡献,共同绘出美丽中国的更新画卷。为了培养同学们的造林绿化意识,2021级药学2班团支部于2023413日在BC201开展造林绿化,绘出美丽中国新画卷主题团日活动。



团支书李芷琪先从碳达峰和碳中和概念讲起,向同学介绍碳达峰与碳中和有关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强调“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促进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都具有重要意义。

“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而作为新时代的团员,我们更应当树立正确的意识。犹记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长江和长江经济带的地位和作用,说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必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战略定位,这不仅是对自然规律的尊重,也是对经济规律、社会规律的尊重。”最后,通过观看相关绿化造林的视频我们深刻了解到了植树造林的重要性。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紧跟时代的步伐,在学习专业知识之余积极了解更多的国家发展理念。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了解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深刻把握生态文明建设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和战略意义,并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行深入学习。

(来源:医学院2021级药学2班团支部)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