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医学院2022级护理学四班团支部“学习两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2023-05-22 20:59|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学习两会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浩荡春风满目新,砥砺奋进正当时。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春天,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圆满落下帷幕。

全国两会擘画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的行动蓝图,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证明了习近平同志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这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两会重点强调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就是坚持文化融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共同富裕。同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发展民生,坚持经济发展。最后,要有真抓实干的奋斗,从小事做起,严抓作风。从党的二十大到全国两会,我们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同心同力,向着中国现代化大道砥砺前行。

回顾过去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经受了世界变局加快演变、新冠疫情冲击、国内经济下行等多重考验,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

在科技创新成果方面,我国在载人航天、探月探火、深海深地探测、超级计算机、卫星导航、量子信息、核电技术、大飞机制造、人工智能等领域创新成果丰硕,一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取得新突破。

开局关乎全局,远征始于脚下。过去交汇未来,梦想交织希望。今年全国两会,关乎“国之大者”,为中国式现代化谱写新篇章,描绘新蓝图,也必将给全国人民带来新期待和新动力。我们青年人也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起点、立足新阶段,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创行者之蓬勃姿态,以奋斗者之昂扬步伐,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我们的力量。

(来源:医学院2022级护理学四班团支部)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