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22级护理一班团支部“造林绿化,绘出美丽中国新画卷”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2023-05-27 18:25|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造林绿化是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举措。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推动我国国土绿化取得历史性成就。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2023413日下午,2022级护理1班团支部在求知楼AB204开展了造林绿化,绘出美丽中国新画卷的主题班会。

团支书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绿化现状及《全国林业和草原系统“十四五”国土绿化规划》中提出的绿化目标、任务和举措,鼓励同学们“爱绿、植绿、护绿”,以多种形式参与绿色活动,争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植下一棵树,收获一片荫”,我国目前绿化面积约10万平方千米,我国人均森林占有面积为1.9,仅为世界人均占有量的1/5,因此,绿化应该得到我们的重视。宁德全市林地面积1487.80万亩,占土地面积1960.16万亩的75.90%。全市有林地面积1371.72万亩,森林覆盖率69.98%,森林蓄积量5340.31万立方米,位居全国前列。身为宁师学子,我们有幸身处于绿化率极高的宁德,虽然我们看的见的地方绿树成荫,但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在中国大地的其他角落,又有多少裸露的黄土在呼唤绿植。

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坚定了保护生态、守护家园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身为大学生,是民族复兴的接班人,我们更应该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造林绿化的号召,多种一颗树,以己所能,作出一份”绿色贡献”,编出壮丽林海景。应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增强生态文明意识,树立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共同建设天蓝、地绿、水清、气爽的美好家园。

(来源:2022级护理一班团支部)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