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21级护理学1班团支部“学五史·感党恩·祭英烈”党史五史教育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2023-06-03 17:25|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清明时节雨,最忆忠烈魂。为缅怀英雄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4月8日,2021级护理学1班团支部于BA204开展“学五史·感党恩·祭英烈”党史五史教育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由班长赵紫晴同学主持。通过她的介绍,我们学习了五史教育的内容,分别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人民政协史。同时“五史”学习教育,是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要进一步加强对“五史”的学习领悟,筑牢理想信念,不断强化爱党爱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史为师、以史为鉴,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经验智慧,坚持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担当奉献,以“五史”的学习成果促进机关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图为班长赵紫晴讲解班会内容


清风拂松柏,清明祭忠魂。弘扬英烈精神,激发前行动力,在各地开展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学党史、忆先烈、感党恩、听党话,坚定铭记英烈遗愿、传承英雄精神的信念时,2021级护理学1班团支部通过开展此次班会让大家认识到最好的缅怀是传承,最好的纪念是明志。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中华民族历来崇尚英雄、敬仰英雄,中华民族也历来英雄辈出、群英云集。他们以磐石般的理想信念、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敢于胜利的顽强意志,写下气壮山河的伟大史诗。在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处处都有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处处都有凯歌以行的英风浩气。当前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一课,就是要从英烈彪炳史册的功勋里,深刻认识到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铭记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力量,从中汲取丰厚滋养和智慧力量。争做真心英雄,勇当逐梦先锋,这是奋进新时代的号角。英雄前辈昂首开辟了历史,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信仰的力量、担当的精神,以更加勇毅而沉稳的步伐迈向美好未来。

(来源:2021级护理学1班团支部)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