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21级护理学1班团支部“2023年全国爱国卫生月”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2023-06-03 17:27|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每年4月是全国爱国卫生月。2023年4月20日,班长赵紫晴同学组织2021级护理学1班团支部开展“2023年全国爱国卫生月”主题班会,以此让大家了解爱国卫生月来源,督促大家做好环境卫生、做好个人卫生,有效预防春季传染病。


图为班长赵紫晴同学讲解班会内容


四害具体是指老鼠、苍蝇、蚊子、蟑螂,这四种生物对人类可谓有百害而无一利,所以在我国被称为“四害”。全国爱卫会第八次委员会扩大会议提出,从1989年起,在开展群众性爱国卫生活动的同时,要建立爱国卫生月制度。1958年2月12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除四害讲卫生的指示》。《指示》提出要在10年或更短-些的时间内,完成消灭苍蝇、蚊子、老鼠、麻雀的任务(后来将“麻雀”改为“臭虫”),使我国人民转病弱为健强,转落后为先进。

通过本次班会,一是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爱国卫生月来源。二是告诉同学们平时生活中应该如何做到,引导同学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以爱护校园环境卫生的良好习惯,认真做好值日生工作,自觉维护校园的清洁卫生,在日常生活中保护好自己,做好春季的预防工作。

(来源:2021级护理学1班团支部)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