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医学院2021级医学检验技术1班团支部开展“用团建,书青春”主题的青年节活动

2023-06-11 21:09|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为了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配合相关党建精神,加强大学生对红色文化的了解。21级医学检验技术团支部开展以用团建,书青春为主题的五四青年节活动。

420日,组织班级成员在BC202观看《感动中国2022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十位具有年度新闻性人物,传播正能量,弘扬社会正气,在观众中口碑极佳,被媒体誉为中国人的年度精神史诗。影片结束,班级纪律委员郑文彬同学发言到:这个盛典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国家级活动,每年都会表彰那些为中国做出杰出贡献和奉献的英雄和模范人物。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所在的社会发生了许多令人激动和感人的事情。我们见证了无数个人为了祖国和人民拼搏、奋斗,以及为了近邻远方的人们尽己所能地给予关爱和帮助。这些平凡但伟大的人物,他们的事迹不仅激励了大家,更是需要通过各种方式发扬光大,成为弘扬正能量的典范。”


班级成员观影时的照片


在得到校红馆的参观允许后,同学们进入参观,虽然入学时就有带领同学们参观,但是同学们还是很少去了解校红馆,红馆也有与时俱进的更进内容。荣幸的是,班级有一位红馆讲解员陆志宇同学,他为我们讲解道:“我们所站立的地方是台湾海峡,在这里俯瞰闽东全境。这里有团长叶飞带领北上抗日的出发点——屏南的双溪、棠口;这里也有海上红军独立营最活跃的地方——霞浦西洋岛……”


陆志宇为班级成员讲解


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我们新青年的重要使命,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更直观的感受到前辈坚定不移的革命精神和奉献情怀,增强了本团支部成员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增强了团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来源:医学院2021级医学检验技术1班团支部)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