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医学院2021级护理学2班团支部“学习《2023,重新发现雷锋》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2023-06-11 21:14|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国家安全法第14条规定:每年4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该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班会伊始,班长韦东妍简要介绍了什么是雷锋精神,雷锋精神是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的无私奉献的精神;忠于党和人民、舍己为公、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立足本职、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出不平凡业绩的“ 螺丝钉精神;苦干实干、不计报酬、争做贡献的艰苦奋斗精神;归根结底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班长韦东妍展示PPT


接着又分享了雷锋的故事。有一次,雷锋外出执行任务,在沈阳火车站换车,在检票口,发现一群人围看一个中年妇女,妇女的背后还背着一个小孩。

这个妇女坐在地上嚎啕大哭,雷锋上前询问怎么回事,这女的才哭哭啼啼说了事情经过原来她娘家在山东,可她不小心将火车票丢了,身上又没钱,已经在车站饿了一天雷锋一听,赶紧去买了一张去山东的火车票塞到大嫂手里,还顺带着十元钱。大嫂激动的说 :"大兄弟,你真是好人啊,你叫什么名字,是哪个单位的?雷锋说:“我叫解放军,就住在中国

一天,雷锋因公出差,踏上了从抚顺开在沈阳的列车。上了车,他看到旅客很多,连忙把自己的座位让给了一位老人。他看到列车员很忙,就又动手帮着扫地板,擦玻璃,收拾小桌子,给旅客倒水,帮助妇女抱孩子,给老年人找座位,帮助中途下车的旅客拿东西。一些旅客不住地招呼他:”同志,看你累得满头大汗,快过来歇歇吧!”“我不累。雷锋叔叔是永远不知道累的。

还给我们展示了雷锋日记,雷锋叔叔在数百篇日记里,记录了他成长的足迹,总结出许多人生的格言,留给我们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比如:雷锋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就是雷锋精神的实质。这种伟大精神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教育和激励人们前进的宝贵的精神财富。

通过此次班会的开展。我们明白了雷锋是我们学习的楷模,雷锋精神又给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通过这次班会,我相信会有更多的“雷锋”出现在我们的周围。同时,也希望同学们以雷锋为学习的楷模和好榜样,接过雷锋手中的枪,继承革命英雄的光荣传统,把“雷锋精神”认真贯彻到实际行动中来。

(来源:医学院2021级护理学2班团支部)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