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医学院2021级护理学2班团支部“保障粮食安全,从我做起”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2023-06-11 21:21|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在全球化的今天,也不能脱离国际的环境来看待和解决粮食安全问题。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粮食安全的重要性,2023423日晚,2021级护理二班团支部特开展主题为保障粮食安全,从我做起主题班会。

首先由团支书为我们介绍粮食安全的重要性,粮食安全对于国家的稳定和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粮食安全问题,把解决人民吃饭问题作为治国安邦的首要任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是一个永恒课题,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粮食安全始终是关系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国家自立的全局性重大战略问题。


团支书陈雯婷班会发言


接着我们通过观看粮食安全的有关视频,从中深刻了解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我们充分发挥大学生的优势,自主开展各类主题宣传实践活动,倡导引领爱粮节约粮食的良好社会风尚,保障我们的粮食安全。

民为国基,谷为民命。牢记“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这个重任,就一定能为经济社会大局稳定筑牢坚实基础,推动中国号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来源:医学院2021级护理学2班团支部)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