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21级护理学三班清明节网上祭典活动顺利开展

2023-06-13 22:07|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清明,仲春与暮春的交汇点,是春天临近尾声的一个节气。这个兼具自然和人文气息的传统节日,既是对自然节气的天然顺应,又是对春祭、踏青等礼俗传统的有效传承。



扫墓、祭祖是思念也是缅怀,是与过去记忆里那些美好的人进行一场心灵的对话。故人已逝,白花祭之,勿让思念,随风消散,“人真正死亡的时候,是最后一个记得他的人却忘记想念”。




4月4日,护理三班学子开展“缅怀先烈、文明祭扫”网上祭扫活动,组织同学们登录中国文明网、央视网等“网上祭英烈”专栏进行网上祭拜、留言,同学们在活动中追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向他们表达深切缅怀与追思。通过祭扫活动,同学们深刻牢记先烈竭诚报国的丰功伟绩,同时也表达了我们对先烈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哀思。


4月4日晚,我班还召开线上主题班会,以观看有关缅怀先烈的教育视频为主要内容,参会成员进行探讨交流,并诵读革命先烈经典诗文,引导同学们了解中国革命、缅怀先辈、致敬英雄,号召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清明追思,家国永念。先烈们的革命精神,我们永远铭记于心;遗存的浩然正气,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新时代的宁师学子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先锋,踔厉奋发创未来!

(来源:2021级护理学3班团支部)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