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22级护理学3班团支部“宣传国家安全”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2023-06-13 22:10|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随着我国经济、科技的发展,综合国力不断增强,我国已成为世界性的大国、强国。由此,关于国家安全的维护和践行必不可少。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也是维护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2022级护理学3班团支部特开展一次关于国家安全的宣传教育班会,为同学们介绍有关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并培养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本次班会的主要形式为开展与主题相关的宣传活动,引起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的关注,提醒更多的同学注意到国家安全,提高同学们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


班会伊始,班长方瑩瑩向我们介绍了关于国家安全的一些相关知识,如:我国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时间(2014年4月15日)、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5日)、国家安全委员会成立时间(2013年11月12日)、我国第一部《国家安全法》出台(1993)等等相关内容;并结合经典案例向我们介绍了具备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醒我们要提高个人的国家安全意识,极力维护国家安全。


接着我们通过观看相关视频了解会议内容,并通过PPT内容摘要、书本所介绍的国家安全知识和相关

进行学习。通过此次“宣传国家安全”主题班会,我们了解到了提高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我们每个人都应当肩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做维护国家安全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随着我国国力的进一步提升、国际话语权进一步增强,外国敌对势力愈发虎视眈眈,维护国家安全也越得到政府和社会的广泛重视,国家安全教育也因此取得很大进步。“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是一系列有计划、有组织、系统性的宣传教育活动,能够使人们自觉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形成以国家利益为重的大局意识,对维持社会和谐稳定、国家安全的良好发展有重大帮助。


现在我国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光明前景。坚定维护国家安全是迎接新时代机遇和解决新时代挑战的重要举措。作为世界性的大国,我国安全战略的制定和实施,不仅关乎本国安全,同时也牵动着许多地区和国家的安全。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是我国对传统安全战略文化的传承,也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国家安全战略思想的发展和升华。我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科技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统筹外部安全和内部安全,统筹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夯实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基层基础,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


最后,同学们就维护国家安全这一主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和看法,并围绕“宣传国家安全”进行多方面的讨论和交流,本次主题班会在大家的讨论声中圆满结束。

(来源:2022级护理学3班团支部)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