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宁德师范学院大学生艺术团

2021-11-25 22:15| 发布者: 青柠新媒体中心| 查看:

组织简介

宁德师范学院大学生艺术团,以承办校内重要文艺演出及校际交流活动为主,成员的活动以排练、演出为主。设队伍有:中国舞舞蹈队、妙梵瑜伽队、街舞队、羽凌乐队、口琴队、F+舞蹈队、茶艺队、国标舞队、跆拳道队、主持队、礼仪队均由我校顶尖老师专业辅导。本校艺术团的宗旨是培养人才,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升学校对外形象。

 

行政部门

 

指导老师简介


黄烨榕:

2016年毕业于集美大学音乐学院

中国舞蹈家协会注册教师

宁德市音乐表演行业协会会员

中国啦啦操二级教练员

2019年少儿春晚优秀指导教师

自幼开始学习舞蹈,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舞蹈编导能力。现担任校艺术团指导老师

 

各队伍简介


一、中国舞舞蹈队

队伍介绍:

中国舞队作为宁德师范学院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队之一,多年以来致力以舞为媒,育才立人,共同建设宁师文化。

中国舞队前身为民族舞队,在专业师资的指导带领下,中国舞队所参演的多个原创舞蹈剧目获省级表演创作类奖项不等,如畲族舞蹈《畲带情》入围第四届福建省舞蹈百合花奖专业舞蹈大赛,《一位歌言人的坚守》荣获第五届舞蹈百合花奖专业舞蹈大赛表演铜奖,所获奖项亦包括大学生艺术节表演类二等奖,第十三届福建音乐舞蹈节比赛创作奖等。

中国舞队所产生的优秀作品具有高辨识度和独特性,富有高艺术价值与文化传承意义。中国舞队以舞蹈形式丰富教学活动内容,锻炼学生实践能力,宣传和保护闽东文化,是一扇独特的宁师窗口

 

二、妙梵瑜伽队

队伍介绍:

2019年宁德师范学院社团改革后,瑜伽协会改编为校艺术团瑜伽队,并于202111月更名为宁德师范学院校艺术团妙梵瑜伽队。截止到20211115号,妙梵瑜伽队共有过90余名成员,现队内成员50余人,先后由林秋雁、王少孟任队长,胡冬梅、黄雅茹等同学任副队长。

妙梵瑜伽队由宁德市极光瑜伽馆,以及宁德市森灵瑜伽馆的专业瑜伽老师在校校艺术团妙 梵瑜伽队秉承前社团联合会发展大学生兴趣爱好、培养新时代青年的思想,在校艺术团发扬艺术、展现青春风华的思想指导下,立足于日常授课,拓展表演项目。先后参与了2020年、2021年校艺术团纳新表演,生命与科学学院环保时装秀表演,茶艺协会活动表演等表演活动。

 

三、街舞队

队伍介绍:

宁德师范学院大学生艺术团街舞队现有成员近40名,经历近几年的磨砺与发展,现队中舞种涵盖了popping (机械)breaking (技巧)jazz (爵士)hip hop(嘻哈)四类舞种。各物种均由专业舞蹈老师、在外授课队员进行授课,为各队员提供了更大的舞台。

 

四、羽凌乐队

队伍介绍:

羽凌乐队隶属于校艺术团的一支具有青春活力的队伍,大多数成员由"校十佳歌手组成,本队伍以演唱流行音乐为形式,以提高学生音乐表现力和鉴赏力以及探索音乐艺术真谛为最终目标,努力使同学们了解流行音乐、热爱音乐进而热爱生活。


五、口琴队

队伍介绍:

宁德师范学院大学生艺术团“绿荫”口琴队成立于2012年春,是宁德市口琴协会的下属分会,教学老师由市口琴协会会长汤金雄老师担任。口碑传天下,琴艺觅知音是我们的宗旨,丰富校园文娱活动,营造校园艺术氛围,提高大学生音乐素质,为广大口琴爱好者提供充实自我、展现自我和挑战自我的平台则是我们的目的。


六、F+舞蹈队

队伍介绍:

F+舞蹈队是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队中的一支队伍,主要参与学校大型活动、特色活动的表演。授课内容大多为基本功练习、现代舞、古典舞、民族民间舞及舞蹈编排的学习。


七、茶艺队

队伍介绍:

茶艺队隶属于宁德师范学院大学生艺术团,秉承“展现青春魅力,传播茶艺精髓”的宗旨,以一颗爱茶、惜茶、奉茶之心,传播“香溢四海,享誉寰宇”的中华茶文化。茶艺队以学习茶艺技能为主,负责各大型活动的茶艺表演项目。我们通过茶文化教学,茶知识科普,以及茶艺表演,让全校师生,从零到全的去认识茶,知道茶,懂得茶,从而达到茶香校园的氛围。

 

八、国标舞队

队伍介绍:

大学生艺术团国标舞队日常以拉丁舞训练为主,有专业的老师进行授课指导,主要学习伦巴、恰恰、牛仔等舞种的基本套路。国标舞是一种体育舞蹈,是力量与舞蹈的结合,我们可柔可刚,舞种风格多样,欢迎大家了解与加入!


九、跆拳道队

队伍介绍:

跆拳道队奉行团结,自强,进取,发展互助的原则,以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为己任,促进我校学大生德、 智、体全方面发展。同时为热爱跆拳道的同学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我们有专业的跆拳道教练进行授课,让大家学到实在有用的跆拳道技巧,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在这里你可以与一群同样热爱跆拳道成员喊着整齐划一的口号,做着标准一致的动作,并肩奋斗、共同成长!


十、主持队

队伍介绍:

主持队是隶属于校大学生艺术团,是最具特色的团队之一。这里汇集了校园内最具实力的主持人才,卓越的口才,挺拔的身姿,阳光的笑容,这是一群属于舞台的精灵,虽没有庞大的阵容,却拥有着最震撼人心的组合与能力。作为学校的一支服务性团队,我们的成员活跃在各型各类的舞台上,学校的晚会、比赛等活动都会有我们的声音与身影。积极配合学校团委和各学生组织开展工作,培训和输送出色的主持人才。我们用自信、实力以及高水平的主持质量赢得了学校和同学们的好评,同时我们一直在积极地招纳校内优秀的主持人才,为有志发展自身主持才能的同学提供一个提高和展现自我的平台。


十一、礼仪队

队伍介绍:

大学生艺术团礼仪队是在校团委指导和管理下,主要负责学校各项大型活动、典礼的迎宾、颁奖与接待等工作。礼仪队是学校的文明标志和形象代表,是展现校园文明建设和当代大学生气质的一个窗口,也是良好校风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的强有力注解,我们高挑、美丽的队员更是成为菁菁校园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每位加入礼仪队的同学都在尽力做到以文明的形象影响人,以礼貌的行为教育人。礼仪队从成立至今经历了从稚嫩到成熟的蜕变,渐渐长大,渐渐兴旺,分别在2015年的青运会、2018年的福建省运会以及老建会等大型活动中提供了优质的礼仪服务,并受到了各级领导、来注嘉宾、以及各界人士的广泛称赞。

(来源:宁德师范学院大学生艺术团)

Archiver | 手机版 | 宁师青年 | 闽ICP备10024257号
回顶部